close

147982185690974184177.jpg

我必須很坦白的承認,最開始新聞出來時,我猶豫了。

女裝的斗真欸!而且是認真的在扮女裝!不是搞笑,不是偽娘!

而且感覺超一本正經的題材,我看得下去嗎

 

甚至出現了「我想我大概不會去看了,抱歉啊斗真 」這樣子的想法(乾

可是感謝絕色國際賣命的宣傳,FB每天每天不間斷的跳出相關訊息,一堆人的推薦湧上主頁

再加上我的夢想就是把西門町的電影院全部看過一遍

於是,我踏進了真善美影城

 

一開始還是會小小出戲啦,覺得天啊斗真啊啊啊啊!!!!那種感覺的不斷偷笑(哪種

但漸漸的,我被劇情吸引住了

慢慢的,斗真消失了,只剩リンコ不斷的編織著手中的毛線

我不再是看著那個我愛的男人,而是看著屬於リンコ的故事

就是在這個時候我深深的被他的演技驚艷到的

 

我一直都知道斗真的演技很棒,可是不管是《魔王》的芹澤直人,《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的中井秀一,還是《シーサイドモーテル》的龜田雅之

甚至是《グラスホッパー》的鈴木和《秘密》的薪剛,我多多少少都能看見斗真的影子在一些小細節浮現

在這一部電影裡,我卻只看到了比女人更女人的リンコさん

一定花了很多時間與心思在鑽研吧

不論是一顰一笑,每分每秒的站姿,舉手投足的每一瞬,全都氣質非凡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幕リンコ,マキオ,トモ三個人坐在長椅上吃飯

當鏡頭特寫對焦在トモ和マキオ身上時,已經模糊化(?)的リンコ喝水的姿勢依舊非常優雅,甚至在闔上水杯蓋子時輕輕地抿了一下唇

連這種微小的部分都有注意到,果然是全心融入這個角色了啊

真的,真的,再次為自己喜歡上這麼棒的演員感到驕傲

 

整部電影我哭了無數次

荻上直子導演非常厲害,兩個多小時的電影我為她驚嘆了無數次

巧妙的運用童言童語帶出對變性者的認識

溫馨感人中又充滿歡笑

能把黃腔開得如此唯美的電影真的是我看過的第一部了

tumblr_inline_omdt1aCTwx1urmebi_540.jpg  

 

還有最後,トモ的選擇

當然以迷妹的身份鐵定是在心裡大聲哭喊你怎麼可以拋棄リンコさん呢妳怎麼忍心!!!

可是仔細想想,好像又沒有想像中得那麼難以理解

為什麼一邊是一次又一次的拋棄自己的媽媽,另一邊則是對自己疼愛有加陪自己度過一段理想母女生活的リンコ,トモ還是選擇了帶給她那麼多淚水的前者?

只能說親子間的聯繫一直是讓我感到驚嘆不已的一層關係

「父母」,到底該以什麼來定義比較精準呢?

我媽小時候都很愛耍白目問我:假設有一天一個女人出現,說她才是我真正的媽媽要我跟她走,我會怎麼辦?

她每次問完就不負責任的去做她的事了,都不知道我一個人超認真苦思這個問題,要嘛想到哭,要嘛害怕到不敢再想下去

因為每一次停下的最後畫面,都是那個女人牽著我的手離去,而我頻頻回頭

對,我總是會跟著走

別問我為什麼,對小時候的我來說,「那個女人」就是我真正的媽媽

(那現在問我一樣的問題呢?噓不要問我還是不敢想)

就像新聞或故事常出現的

受虐兒童還是會努力想討爸爸媽媽歡心,只為了一個微笑

愛一個人總是一件無限包容無限寬恕的事,傷害會留下,但卻能被忽略

子女對父母的愛就是那麼純粹

 

當然還有很多能探討跟讓人感動得一塌糊塗的地方

可是再講下去我覺得字數會爆炸XD

只能說這真的是一部很棒很值得去看的電影!絕對不會無聊,也毫無冷場!

 

螢幕快照 2017-03-16 上午10.52.40.png  

 

是說在這一瞬間斗真的你的本性露出來了吧(話鋒一轉

那發自內心的爽朗笑聲XD

最後的最後

リンコさん妳的E罩杯真的好雄偉啊這也算圓滿男人的夢了嗎斗真(人ˊωˋ)💕

arrow
arrow

    ア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