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秋季日劇《對不起青春!》完食♡(*´∀`*)人(*´∀`*)♡

只能說劇照真的害人匪淺,想當年一看到這圖👆🏻害我從此與那麼軟萌的ベーやん錯過快三年(遠目

說真的要不是現在劇荒,再加上看到彈幕滑過的一句「對不起青春是我的日劇入坑作」,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和ベーやん跟蜂矢老師相遇了吧

嗚容我再大喊一句:軟萌小亮萬歲!!!!!

 

好啦,當然除了那一句關鍵的彈幕外,小亮和宮藤官九郎也都是促使我去看這一部的大原因

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一直都有其獨特的魅力,再加上很多都有和我愛的愛豆合作,因此我很喜歡他所編導的戲劇

(《流星之絆》就是經經經經典的例子啊!)

這一部也是如此,如果講得沉重點,可說是徹頭徹尾以喜劇包裹而成的悲劇

 

因為14年前一場火災,讓原本有機會併校的東高和三女從此成為世仇,不僅兩校互不來往,三女更有一條校規明確寫著:和東高學生交往者一律退學

而這一切,皆是源自於當時還是東高學生的原平助,因為撞見死黨智くん和喜歡的女生柳祐子接吻,一時氣憤將手邊的煙火隨意發射而引起

智くん和祐子被認為是縱火犯人,最後受不了輿論壓力而離開了三島市,留下ベーやん開始所謂的「贖罪」

(哇這好像是我寫那麼多觀後感以來第一次有介紹劇情欸

 

然後,聽起來很沉重吧?感覺一定很痛苦很喘不過氣吧?

可別小看宮藤官九郎的編劇神力了

整部日劇的色彩可是繽紛又鮮明的

 

這位是我們有拖延症又軟弱到不行的可愛ベーやん

做什麼事都要仔細計畫,有點膽小有點呆萌,可是又比誰都還要認真為學生付出的一位好老師♡(,,•ω•,,ˋ)

整部劇裡錦戶式委屈出現了無數遍 可能正因為他算的上劇裡唯一的正常人,所以老是被其他人的奇葩三觀搞得團團轉XD

很喜歡他,喜歡這個角色無論什麼事都全力以赴,喜歡他的溫柔,喜歡他雖然可能看不出來但其實比誰都熱血

(還有喜歡他是錦戶亮

以及每一集都會出現的,平助老師的國文課也是看點XD

從一句簡單的話去延伸其寓意,然後帶出那一集所希望傳達的事

有些可能稍嫌牽強,然而仔細一想都會覺得其實滿有道理的XD

 

這一位呢,則是和ベーやん完全相反的蜂矢老師

極度直率,講話像連珠砲般度度逼人,然而同時又存在著單純少女的一面

超 可 愛!

因為莫名其妙的理由將ベーやん視為結婚對象,偏偏又傲嬌到讓遲鈍的ベーやん誤認為兩人連朋友都不是XD

這一對CP真的真的萌到讓人忍不住會邊看邊\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的在內心吶喊呢(๑´ㅂ`๑)

(題外話小亮在這句裡超多CP可以看的,和會長也超超超超萌啊!)

雖然有時候會有點自我中心,講話嘴巴壞了點,不過其實真的是個非常可愛又天真爛漫的老師

 

除了這兩個主要角色外,學生們也有滿滿的萌點啊

(啊可是要一個一個介紹的話這篇大概就長到無法無天了所以大家還是自己去體會吧

 

是的,即使主軸是個讓人笑不出來的悲傷故事

可是實際上十集下來是滿滿的滿滿的歡笑(當然還是會有讓人淚目的地方啦

簡單來講就是跟怪盜山貓一樣,會忍不住一集接一集看下去的那種超棒日劇

 

啊一定要講的看點還有一個!鏘鏘!

每一集都一定會出現的告解廣播XD

根本所有角色都是這個奇怪廣播的聽眾啦~超多秘密都是通過這個廣播傳送到整個三島市的XD

而DJ正是東高的校長先生!!!

看到大家都是他的粉絲時的震驚與激動真的超好笑XDD

 

劇裡的配樂也都超棒的哦~

附上其中一首插曲,很洗腦又很好聽

 

 

最後的最後,好想買エイト的言ったじゃないか哦

到底要去哪裡才買得到啊嗚嗚嗚(;´༎ຶ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錦戶亮 對不起青春
    全站熱搜

    ア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